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孤云独去闲

为心找一片自由的天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正宫·白鹤子】淝水滨送折老师归晋(原创)  

2015-10-07 11:41:27|  分类: 2.有朋自远方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 【正宫·白鹤子】淝水滨送折老师归晋
        枝头闻鹊啭,淝上宴文贤。谈笑若亲朋,谁料初谋面。
        临屏逢一水,学曲遇良师。青眼顾白衣,薪火同传递。
        千杯酬远客,一醉叙情长。谢语意难达,雅韵心中漾。
        踏歌淝水岸,别曲再三叠。此去路途遥,我梦逐明月。

注:折殿川先生(网名一水,图右)是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散曲创作工作室副主任,《中国当代散曲》主编,与我有师生之谊,仅在网上看见我几支拙曲,便力邀我为《中华诗词论坛·中华散曲》版块版主。此次由赣归晋途中,特在合肥停留,看望皖庐曲友。感其深情,赋此以谢。

一水老师 惠赐和玉:
〔正宫·白鹤子〕敬谢芳草先生
2015.10.8
    初知来网上,相见在安徽。昔日曲中恋,今日庭中会。
    午餐同对饮,晚宴又相席。欢笑一情深,乐碰千杯醉。
    同行书友谊,一道解难题。碧水任鱼游,芳草香人醉。
    临别清远路,遥望洗尘泥。归晋念仁君,来日迎贤弟。
【正宫·白鹤子】淝水滨送折老师归晋(原创) - 孤云独去闲 - 孤云独去闲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